技术服务

细胞培养液选配关注点


培养液是人工模拟细胞体内生长的生存环境,对于细胞培养起着关键性作用。

 

1.   选择培养基没有一定的标准,某种培养基可以适合多种细胞,某种细胞也可以在不同培养液中生长。但是,建立某种细胞株所用的培养基应该是培养这种细胞优选的培养基。可以查阅参考文献,或在购买细胞株时咨询。

 

2.   1640的确是非常便宜的培养基,也很好用。但是,它的缓冲力*弱,所以有时会对细胞的生长状态有影响,尤其是一些实验室长期传代状态不好的细胞。有条件还是用DMEM培养基。

 

3.      一旦在新鲜培养基中添加了血清和***时,放入4度冰箱。应该在2到3周内用完它。因为,一些***和血清中的基本成分在解冻后就开始降解。2-3周后就降解完了。


4.    培养基的pH值随着碳酸氢钠量的增加,呈抛物线增长,当碳酸氢钠加到一定量时,pH变化越来越小。而培养基的渗透压值随着碳酸氢钠量的增加,呈直线增长,碳酸氢钠量越大,渗培养基变成了高渗溶液,细胞会脱水萎缩滴。     (ATCC 推荐大部分细胞添加碳酸氢钠为1.5g/L)

 

5.      胎牛 血清必须贮存于–20 ~ -70℃,若存放于4℃,2~3周就降解了。可将1瓶500ml的血清,每次40~45 ml 分装于无菌50 ml 离心管中。 

 

6.  血清的解冻和细胞的解冻正相反:细胞是越快越好;血清是越慢越好。血清解冻步骤: -20℃或–70℃冰箱拿出来,放到4℃冰箱,放**,慢慢融化。


7.    进口的胎牛血清,一般不需要热灭活,因为会造成沉淀物显著增多,且会影响血清的品质。这些沉淀物在显微镜下观察,像是“小黑点”,常常误以为是血清遭受污染。

联系我们
产品搜索

细胞系,ATCC细胞,ATCC菌种,细胞系目录,ATCC,鼠伤寒沙门氏菌,atcc细胞库,人**瘤细胞,人食管癌细胞,ATCC 19404,ATCC 25922,ATCC 19146,微生物菌种,细胞株,标准菌株,ATCC中国,atcc上海代理,CMCC 菌株,ATCC菌株,细胞目录,质控菌株,肿瘤细胞株,乳腺癌细胞系,人肝癌细胞系

产品目录

Copyright© 2003-2024  上海复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            电话:021-35080510
传真:021-35080520    地址:上海市虹口区赤峰路630号南雁大厦1901室    邮编: 沪ICP备10013034号-3  

  

沪公网安备 31010902002429号